“以史为鉴,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3 18:55   47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在这热情洋溢的三月,为了响应

在这热情洋溢的三月,为了响应“雷锋精神”的号召,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以史为鉴,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322日一早,口腔医学院团总支书记江溯泳老师便早早召集学院青年力量于东门集合,出发前江老师强调:“虽然35日早已经过去了,但是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却是一直需要延续下去的,我们青年党员、团干、团员要通过这次前往雷锋纪念馆研讨学习的机会将,将雷锋同志的这种无私忘我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的发展灌注青春力量。”

(图为出发前动员合影)

怀揣着对雷锋同志的憧憬,在浓郁的桃花芬芳下,口腔医学院师生代表乘坐雷锋巴士沿着雷锋大道,一路观摩着雷锋同志的故乡,仿佛整个三月的空气里全是“雷锋精神的味道”,在大家的激烈讨论中不知不觉来到了湖南雷锋纪念馆。师生代表们整齐划一,下车整理行装,满怀热情进入党史纪念馆内。

  

                                                         (图为在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合影)

迈入纪念馆大堂,同志们纷纷被朴素高挑的雷锋雕像所震惊,那一刻大家仿佛跨越历史魂穿世纪和雷锋同志相视、相交,随着深入纪念馆内部、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桩桩件件、大大小小都被陈列在纪念馆的墙壁上,同志们认真观摩、学习,用心感悟雷锋精神在社会生活中的现实写照。

参观结束后,在口腔医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刘树坤同志的提议下,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和感悟:


  

(图为雷锋纪念馆内参观研讨学习现场)

(图为大家交流心得感悟现场)

口腔团总支学生分会组织部部长谭艳艳讲:“学习雷锋精神不应只在三月,不应只流行手表面形式,雷锋精神应该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在这个有些浮躁的社会,我们需要沉淀自己的心灵,透过浮华,直面人类最本真的个性。”

232班罗宇轩团员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雷锋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今天参观雷锋纪念馆令我感受颇深,赓续雷锋精神,传承时代薪火,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以雷锋为楷模,以雷锋为榜样,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用实际行动去实践。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传承雷锋精神,传承时代薪火,让这种温暖、奉献和关爱的力量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流传,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让人与人之问充满温情与互助。”

223班李文昊同学交流道:“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在有限的人生中我要做对这个社会有意义的事。其实雷锋和你我一样,是一个凡人,他所做的事,也大都是一些小事;只是他多了一份坚守,把善行融进了自己的本能之中。雷锋同志是平凡的,任何人都可以学到;雷锋同志是伟大的,任何人都要努力才能学到。学习雷锋不要在乎所作事情的大小,而要在乎于坚持。”


(图为研讨学习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的热情高涨,大家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学相处要像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我相信,只要我们全院师生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再我们身上延续。


(文/刘树坤 谭艳艳 李文昊 罗宇轩

(图/王欣仪 )

(编辑/ 刘树坤 陈励萱)

(审核/ 江溯泳